English

婚纱:洁白里面藏污垢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元旦佳节,家住上海浦东高桥地区的金小姐喜结良缘。她到一家婚纱礼服租赁店花300多元,租了一套高档白纱礼服。不料,新婚大礼时,才穿戴了半晌,就觉得浑身痒痒的像有小虫在爬。大庭广众之下,搔也不是,动也不是,难受得要命。好不容易等到喜宴开席,金小姐寻隙到化妆室,一看吓一跳:这看似金镶玉嵌的白纱礼服,四层纱缎里油腻腻,大裙摆边黑乎乎,蕾丝电脑绣花脏兮兮。显然,这套婚纱已经多人交替穿戴,许久没洗涤了。

有关卫生监督防疫专家认为:按照卫生要求,婚纱礼服每出租一次就必须进行清洗消毒,因为你穿我穿,极有可能沾有疥疮、体癣等各种病菌。然而最近经笔者暗察的10家婚纱礼服出租店,竟没有一家是按卫生要求对婚纱礼服及时进行清洗消毒的!

(《经济新闻报》2001.1.9骏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